盲人按摩站進駐新竹榮家 照顧長輩資源再升級

▲新竹市盲人福利協進會進駐新竹榮家設立按摩服務站,為住民長輩提供按摩紓壓服務。(圖/新竹榮家提供)
▲新竹市盲人福利協進會進駐新竹榮家設立按摩服務站,為住民長輩提供按摩紓壓服務。(圖/新竹榮家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報導

社團法人新竹市盲人福利協進會今(11)日於新竹榮家設立按摩服務站,為住民長輩提供按摩紓壓服務;榮家期盼藉由各項資源引進,提升住民生活品質,同時協助身障團體人士自力更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榮家主任陳桂美表示,目前榮家設有復健室,每日各有1位專業醫師及物理治療師,提供各項復健治療及健康諮詢,這項措施獲得住民一致好評,提供盲人按摩服務,則是服務再升級;她指出,榮家住民平均逾84歲,筋骨痠痛情形很普遍,長輩們哪裡痠痛也不好意思麻煩別人「抓龍」,現在引進專業舒壓按摩,相信對長輩們的身心健康,具有的正面的幫助。

▲新竹榮家住民平均逾84歲,筋骨痠痛情形很普遍,新竹市盲人福利協進會進駐提供按摩服務站,對長輩身心健康都有正面助益。(圖/新竹榮家提供)

新竹市盲人福利協進會總幹事陳瑄瑩表示,榮家按摩小站服務項目包括頭部、肩部、腳部及全身,按摩師均為經驗豐富並持有內政部核發的合格證照,且大多為生活清寒且具有榮民或榮眷的視障朋友,希望榮民長輩能多加利用,同時協助視障者自力更生。

除了復健按摩服務,新竹榮家也將設立專為長者量身訂做的園藝課程,希望藉由親自動手DIY的方式,讓長輩也能享受到「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