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盈萱「多重人格」切換自如 網友驚呆:狂起雞皮疙瘩

▲謝盈萱上演人格轉換。(圖/公視提供)
▲謝盈萱上演人格轉換。(圖/公視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驚悚劇《魂囚西門》收視開紅盤,創下瞬間最高收視每分鐘達1.16的好成績。上周由謝盈萱飾演的珠寶店店長余秀淇,被心理師蕭敬騰點出因目睹情人沈金發死亡,併發多重人格障礙,讓她一時無法接受,兩個人格同時在她身體內不斷轉換,令網友噴淚狂讚:「女神演技真的好可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劇中,謝盈萱原本是黑道大哥沈金城的女人,卻愛上大哥的親弟弟金發,兩人私奔後被堂口追捕,她因目睹沈金發的死亡,精神重創、併發多重人格。她認為,這場戲最困難的地方,是有很多不同的鏡位,因為是很長的一段崩潰,她演完後人幾乎癱軟,特別感謝對手演員蕭敬騰、鄭宜農的幫助。

▲謝盈萱演技逼哭觀眾。(圖/公視提供)

謝盈萱表示,多重人格分裂患者解離、對話的影像資料,其實非常難找,為揣摩角色她看了大量資料,也曾一度害怕自己無法勝任,最後因為導演的信任,讓她決定豁出去了。該集播出後引發網友熱議:「謝盈萱演得我雞皮疙瘩」、「看到下巴掉下來」,更讚「今年這段可以稱后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