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拚外交 蔡英文321出訪南太平洋友邦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天針對兩岸問題召開國安會議,今(12)日又將啟動南太平洋出訪拚外交。外交部次長徐斯儉上午10時將在總統府宣布,蔡英文預計3月底21日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帛琉、諾魯、吉里巴斯,力拼元首外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預計今年將出訪2次共7友邦,蔡英文上次是在2017年10月出訪南太友邦馬紹爾、吐瓦魯、索羅門群島,並受到高規格禮遇,在過程中過境美國檀香山及關島,並由美國AIT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親往迎送。

蔡英文在過境檀香山期間,也與美智庫「東西中心」(East West Center)及「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太平洋論壇」學者公開座談。據了解,踩線團12日已於上周6、7日出發,截至12日剛離開南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