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山區原住民就醫減負擔 縣府撥款補助

▲嘉義縣政府為減輕偏遠山區原住民就醫負擔,申請補助到市區就醫的交通費。(圖/記者陳鐘聲攝 ,)
▲嘉義縣政府為減輕偏遠山區原住民就醫負擔,申請補助到市區就醫的交通費。(圖/記者陳鐘聲攝 ,)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了要減輕偏遠山區原住民的就醫,衛生局代向衛生福利部爭取經費,提供原住民鄉親在轉診、或遇重大、緊急傷病就醫、入住長照機構時所需的交通費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積極向衛福部爭取經費,協助解決山區原住民就醫交通補助,今(108)年計將補助新台幣57萬7,000元,用來減輕偏遠地區原住民因病需轉診、就醫交通費負擔。

 

縣府表示,補助對象為原住民,或居住於嘉義縣阿里山鄉,且其居住地,無所需醫療或長照服務者,補助項目包括「轉診就醫」、「重大傷病就醫」、「緊急傷病就醫」及「入住住宿式長照機構」等。

 

衛生局指出,若是就醫的原住民,住家離醫院超過20公里、未達40公里,補助就醫交通費每人每次600元、入住住宿式長照機構交通費每人每次800元;若住家離醫院超過40公里,補助就醫交通費每人每次1000元、入住住宿式長照機構交通費每人每次1600元;就醫者,每人每季申請限制最多3次,每年最多10次;入住長照機構者,每人每年最多申請2次。

 

衛生局指出,凡是轉診到市區醫院就醫,符合補助要件的原住民鄉親,所產生的交通費用,可在就醫3個月內憑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就醫繳費收據、長照機構證明等,向阿里山鄉衛生所或各衛生室申請補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