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刪同志教育 家長團體批政府蠻幹、淚灑教育部

教育部今(12)日召開「性別平等教育施行細則地13條修正草案諮詢會議」,下一代幸福聯盟協同高雄市家長協會於會前赴教育部抗議。(圖/記者許維寧攝)
教育部今(12)日召開「性別平等教育施行細則地13條修正草案諮詢會議」,下一代幸福聯盟協同高雄市家長協會於會前赴教育部抗議。(圖/記者許維寧攝)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回應去年公投第十一案,教育部今(12)日召開「性別平等教育施行細則地13條修正草案諮詢會議」,下一代幸福聯盟協同高雄市家長協會於會前赴教育部抗議,要求教育部立即發函停止國中小教授同志教育,且不應於公投後用文字矇騙社會大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公投第十一案,主文「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以708萬票過關。教育部承諾將針對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平法)爭議施行細則召開諮詢會議。

今日稍早下一代幸福聯盟與家長團體於會議召開前赴教育部抗議,社運團體國際社會主義前進則於現場高喊「打倒反同勢力」,表示將捍衛同志性平教育,成員一度衝向下一代幸福聯盟,場面緊張。

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表示,教育部至今未回應公投結果予以修法、允許國中小各級學校實施同志教育,更於今日的諮詢會議上找反對公投的團體來諮詢,其中包括性別平等教育協會、人本教育基金會,怒轟教育部透過各項操作矇騙社會、請鬼拿藥單。曾獻瑩談到,教育部所搜集、提案之修正版本或者保留「同志教育」,或者將改為換湯不換藥的「認識與尊重性傾向、性別認同及性別特質之教育」,不是不了解公投內容就是擺明不實現。

高雄市家長協會則表示,當年讓蔡英文當選是「衰到了」但家長團體們「也認了」,但去年人民透過公投彰顯民意,呼籲蔡政府也該認了。家長團體表示,施行細則如同樹的主幹,有了主幹才會長出同志教育、多元性別這樣的爭議課程內容,政府應該順應民意將施行細則給去除。

另外,則有家長於現場落淚,表示小孩的美術老師於課堂上播放玫瑰少年葉永鋕的紀錄片,家長哭訴:「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偷渡。」質疑政府蠻幹。

曾獻瑩強調,性別只有男女之分,況且性平法中並未提到多元性別只稱為多元性別特質。但記者翻閱性平法條文,第二條中已提到性別平等教育,指以教育方式教導尊重多元性別差異,消除性別歧視,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

曾獻瑩表示,性平法主要目的是保障性別平等免受性霸凌與性侵害等,並未規定一定要實施同志教育。且去年公投理由書中已寫明,反對多元性別、多元情慾的同志教育進入國中小,故強調要修掉施行細則。

家長團體於教育部前哭訴,表示孩子在學校看了玫瑰少年葉永鋕的影片,「不知為什麼要這樣偷渡。」(圖/記者許維寧攝) 家長團體於教育部前哭訴,表示孩子在學校看了玫瑰少年葉永鋕的影片,「不知為什麼要這樣偷渡。」(圖/記者許維寧攝)

社運團體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於現場高呼打倒反同勢力,呼籲落實同志教育。(圖/記者許維寧攝) 社運團體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於現場高呼打倒反同勢力,呼籲落實同志教育。(圖/記者許維寧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