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深盤後 - 陸股震盤後繼續走高 創業板大漲2.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陸股 3 大指數今 (12 日) 延續上攻態勢,午後白酒概念股的持續殺跌,而使漲幅急速減緩,但尾盤重新拉高,尤其創業板指數再放量上漲 2.6%,續創本輪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 3060.31 點,漲幅 1.10%;深成指數收報 9841.24 點,漲幅 1.41%;中小板指數收報 6401.21 點,漲幅 1.32%;創業板指報數 1773.43 點,漲幅 2.64%。兩市成交量合計再破兆元,漲停個股超過 160 檔。

上證指數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上證指數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盤面上,行業板塊幾乎全線上漲,電力物聯網概念股繼續爆發,養殖業、通訊服務、知識產權保護、創投、軍工等板塊居漲幅榜前列。

資金動向上,北上資金今日淨流入人民幣 13.41 億元,結束連續 4 日淨賣出的局面; 滬股通淨流入 9.46 億,深股通淨流入 3.95 億。

川財證券研究所高級分析師楊歐雯認為,近期市場無明顯重大利空,且交易持續放量,推動指數整體上漲。北上資金流出和大股東減持可能構成壓制項,但考慮到交易頻次和資金規模,暫時沒有對指數構成明顯影響。考慮到縱向比較板塊估值仍處低位,預估短期指數仍會震盪上行。

高盛認為,如果散戶樂觀程度恢復到 2015 年的峰值水準,滬深 300 指數有望繼續再漲 50%。看好 A 股的原因,一是風險情緒出現了顯著改善,二是許多投資者尚未全力參與此輪漲勢,為害怕錯失進場機會,將帶動股市繼續上揚。

消息面上,證監會副主席閻慶民 11 日在媒體訪問時表示,下一步要統籌研究開放外資,總體方向是繼續推進開放,不斷擴大股比開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