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達人傳絕技 榮家「瓜瓜樂園」植樹節開耕

▲新竹榮家闢建「瓜瓜樂園」讓住民體驗種植樂趣,特別選在植樹節開耕。(圖/新竹榮家提供,2019.03.12)
▲新竹榮家闢建「瓜瓜樂園」讓住民體驗種植樂趣,特別選在植樹節開耕。(圖/新竹榮家提供,2019.03.12)

記者常似虎 / 新竹報導

趁著今(12)日植樹節,新竹榮家闢建了一塊名為「瓜瓜樂園」的農地,邀請知名南瓜達人潘福田傳授種植南瓜的技巧;榮民見到大大小小、形態各異的南瓜,紛紛捲起衣褲,親自拿著鋤頭,下田耕作,享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授榮民伯伯種植南瓜的潘福田是苗栗縣造橋鄉平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8年前開始以無毒自然農法,有機栽培方式,培育出上百種種各式各樣的南瓜,讓人驚豔;潘福田表示,為了推廣瓜類種植,他在苗栗造橋闢建了一座名為「歡樂福田瓜瓜樂園」的瓜園,讓身障等弱勢團體體驗種植瓜果的樂趣,獲得不錯的成效,如今將種植南瓜的經驗引進榮家,也期盼榮民長輩也能透過園藝療育,在精神及身體上均能得到很大的幫助。

▲新竹榮家闢建「瓜瓜樂園」,邀請南瓜達人潘福田傳瘦種植技巧。(圖/新竹榮家提供,2019.03.12)

新竹榮家主任陳桂美表示,為了鼓勵榮家長輩走出戶外,不成為「宅」老人,家區內原就闢有菜園,供住民長輩活動筋骨,現開闢南瓜園,更希望住民長輩不但能吃的健康,更能「歡喜耕耘,開心收穫」。

選在植樹節為南瓜園舉辦開耕儀式,看著潘理事帶的數十種姿態各異的南瓜種類,榮家住民長輩嘖嘖稱奇之餘,更躍躍欲試,紛紛忍不住捲起袖子,挽起褲管,親自動手DIY,在榮家主任陳桂美及苗栗榮服處榮欣志工的帶領下,希望如願種出自己心目中最喜愛的南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