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建區域創新科技 發展銀髪經濟

▲嘉義縣政府邀產學研,在長庚醫院辦理創新科技研習。(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邀產學研,在長庚醫院辦理創新科技研習。(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推動嘉義區域產業的創新,同時促進產學聯盟合作,成立區域創新生態推動辦公室,今(12)日邀請到近40位相關產官學研專家,在嘉義長庚醫院舉辦「嘉義縣區域創新科技政策座談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區域創新科技政策座談會」,研討議題包含「嘉義照護產業鏈與創新園區」以及「區域創新產學聯盟推動與挑戰」。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司副長周道君、嘉義縣副縣長吳容輝、經發處長江振瑋、立委蔡易餘、長庚醫院院長林志鴻,與在地產學研代表,共同交流長照產業園區規劃構想,除了將鏈結在地資源、中央與地方合作力量,共同解決健康照護的問題。

吳容輝表示,嘉義縣老年人口約占總人口數19.2%,是全台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縣市,在翁縣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一鄉鎮一日間中心,期望未來縣府結合中央、地方及產業合作,建立出醫療長照機構,與產學研的交流平台。

江振瑋指出,嘉義縣人口老化成為全國長照示範適合的區域,「長照產業園區」一旦成形,不僅吸引業者前來投資,帶動更多社工及醫療照護人員就業機會,甚至創造銀髮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