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建國創校首座 女排甲級聯賽冠軍

▲建國國中女子排球隊拿下107學年度國中排球甲級聯賽國女組冠軍。(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13)
▲建國國中女子排球隊拿下107學年度國中排球甲級聯賽國女組冠軍。(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13)

記者洪佳伶/ 雲林報導

https://youtu.be/AA9qnhoQ8u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建國國中女子排球隊拿下107學年度國中排球甲級聯賽國女組冠軍,是雲林縣和建國國中史上第一座全國甲級冠軍。建國國中將於明(14)日下午2點到4點半,由10台吉普車帶排球隊進行北港的遊街活動,跟北港鄉親及家長們分享這份榮耀。

建國國中校長林吉城表示,排球運動在全國算是比較冷門的運動,不像棒球跟籃球,北港地區一直都是我們的排球重鎮,現在的媽祖盃排球賽,也是我們排球界公認的一個全國性比賽,如北辰國小、麥寮國小、大有國小、文光國小等,其實我們雲林有非常多的種子學校針對排球在訓練,但很可惜我們的三級排球並沒有完整的建置,而建國國中就是要把雲林縣優秀的選手留在雲林,透過這次的冠軍更加證明我們雲林縣是有這個能力成為排球的搖藍,雲林縣的子弟並不輸其它縣市,相信只要努力練習、認真培育選手,相信雲林還可以在全國發光發亮。

建國創校首座 女排甲級聯賽冠軍 ▲107學年度國中排球甲級聯賽國女組冠軍,是雲林縣和建國國中史上第一座全國甲級冠軍。(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13)

總務主任兼教練黃基津說,建國國中獲得冠軍也是完成我的夢想,因為在四年前代理校長的時候,就帶著教練團去國小、去奔波,讓北辰國小的家長們相信我們,將選手留在建國國中繼續打球,所以今年得到冠軍,家長也更加肯定建國國中、老師和教練的付出。

女排教練施姈霓說,今年創下雲林縣沒有過的歷史,心靈上的感動,不用言語,大家都能感受的到,其中最棒的是我們的選手在球場上的表現,為了目標一直去拚,大家一起努力的精神,不管今天的結果如何,看到選手努力認真的態度,是當教練最大的成就感。

女排隊長謝靖瑩表示,感謝教練吳明恒與施姈霓的用心指導及信心喊話,不管比賽的結果如何,教練都會來承擔結果,告訴我們認真打、放開的打,這場國中生涯的最後一場決賽,女排隊努力很久,能獲得冠軍很開心。

建國創校首座 女排甲級聯賽冠軍 ▲北港建國國中女子排球隊。(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