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冠-KY法說〉今年成長動能來自風電產品 目標全年

▲ 永冠董事長張賢銘(中)。(鉅亨網資料照)
▲ 永冠董事長張賢銘(中)。(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鑄件大廠永冠‐KY(1589-TW) 今 (13) 日召開法說會,展望今年,隨著工作天數恢復正常,第 2 季可望單季轉盈,董事長張賢銘表示,今年能源類產品,將成主要成長動能,出貨噸數以達成 17 萬噸創新高成績為目標,力拚全年轉盈。此外,他也透露,接班傳承計畫已邁入第 3 年,未來將由專業經理人接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冠 2017 年第 4 季起面臨成立以來首次虧損,去年全年雖然未能成功單季轉盈,但毛利率、營益率表現均逐季走升,去年全年每股虧損 2.48 元。

展望今年,永冠表示,第 1 季受到農曆春節工作天數減少影響,營收將不會較去年第 4 季成長,但第 2 季隨著工作天數恢復正常,營運虧損可望持續縮小、甚至單季轉盈。

從三大產品類別來看,永冠表示,去年第 3 季起,注塑機與產業機械等業務市況轉趨保守,而能源類營收則從第 4 季起出現明顯成長。展望今年,預期非能源類產品營運將持平或溫和成長,能源類將成為今年主要成長動能。

張賢銘表示,今年出貨噸數以達成 17 萬噸的創新高成績為目標,其中,主要出貨量成長可望都將來自能源類產品,去年雖然有不少離岸風電訂單,但受限產能不足,銷售額僅占營收占比約 1 成左右,仍有 4 至 5 倍的量無法出貨,今年隨著產能擴增,出貨噸數可望持續墊高,將以全年轉盈為目標。

此外,張賢銘也說,公司持續推進人才培訓與接班傳承,正在進行 5 至 10 年的接班傳承計畫,目前已進入第 3 年,未來將去家族化,由專業經理人接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