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拜會郁慕明 深藍選票一張也不放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新黨主席郁慕明。(圖/記者吳承翰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新黨主席郁慕明。(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4)日在立法院辦公室會晤新黨主席郁慕明,外界認為他在拉攏深藍選票,王金平表示每一個人都是他尋求支持的對象,甚至連訪問他的記者都是要拜託,下一步會不會找泛藍陣營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王金平也抱開放態度,「都是我們要拜訪、請託的對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金平一走進會客室就和郁慕明握手,但國民黨跟新黨的關係一直很微妙,郁慕明在去年選舉時就曾抨擊國民黨表面喊團結,私底下卻封殺民進黨議員候選人,今天跟王金平會面,郁慕明表示選舉的事情一定會談,會不會自提總統候選人,「郁慕明說要給黨內全委會決定,今年選舉不只是總統,還有政黨發展問題」。

記者追問郁慕明如果國新在總統選舉合作,會不會支持王金平,郁慕明說黨內初選是國民黨家務事,新黨不會介入,「在我的份際,我們尊重每個人,也期待每個人跟我們有些共同主張」。郁慕明也喊話,期待藍營內部團結,為台灣未來發展考慮,「藍營現在很多人在擔心有幾個太陽,那都自己嚇自己,最後出來就一個太陽,只要大家真正團結,還怕不是太陽嗎,月亮也會變太陽」。

但在兩岸主張部分,王金平13日受訪時曾說可以九二共識之外,還有很多說法,可以創造新名詞改善兩岸關係,郁慕明也認同王金平的說法,「這是我們在想怎麼去化解蔡政府帶來的對撞、衝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