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機重創波音 波音以往曾走出危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波音公司 737 系列客機,為史上銷售最佳的商用飛機,多年來,一直是商業航空的骨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該飛機最新第四代機種 737 MAX 近來却引發了全球擔憂。不到五個月,該型客機兩度發生墜機事件。週三,美國當局終於下令停飛該型客機。

波音 MAX 系列係於 2016 年 1 月首度推出,這款客機重量較輕,油耗可節省 20%。

航空安全專家說,衣索匹亞航空 MAX 8 客機墜機後,儘管黑盒子已尋獲,但要確定墜機原因,仍恐得假以時日。

航空顧問漢林 (George Hamlin) 說:「每個人都希望立即知道墜機原因,但航空安全必須慢工出細活,不能越快越好。」

他說:「衣索匹亞航空墜機原因,可能與去年 10 月印尼獅航的墜機原因截然不同。在航空界,意外的原因,往往不一而足,因而調查也較費時。」

航空顧問曼恩 (Robert Mann) 說,波音的名聲難免受損,但對一般人而言,這類事情往往會被淡忘,僅受難者家屬除外。

儘管來自空中巴士 A320 的競爭加劇,但多年來,737 系列客機一直是銷售最佳的商用客機。波音公司於 1 月曾說,去年中,公司增產了 737 系列客機,以滿足七年來累積的訂單。

波音公司於 1965 年首度接到 737 客機訂單。由於新的工程設計將兩具引擎置於兩側機翼之下,而非尾部,如此可搭載更多乘客。

漢林說,飛機停飛以往也曾發生過。1979 年,麥克唐納 道格拉斯公司的 DC-10 飛機在芝加哥墜毀,該型飛機即一度停飛。

在 1950 年代,全球第一款商用客機哈維蘭慧星型飛機 (de Havilland’s Comet) 因發生兩次墜毀,被迫停飛,該飛機的多項結構設計並因而更改。

最後,2013 年,波音 787 夢幻客機,因電池著火,被迫停飛,讓波音重新設計其電池組。2018 年,波音交貨 145 架夢幻客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