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查獲香菸走私創新手法 煙絲原料台灣加工賺取暴利

▲香菸走私創新模式,私梟將菸草原料運到台灣地下工廠加工,包裝製成各式品牌的香菸販售謀取暴利(圖/記者張塵攝,2019.03.14)
▲香菸走私創新模式,私梟將菸草原料運到台灣地下工廠加工,包裝製成各式品牌的香菸販售謀取暴利(圖/記者張塵攝,2019.03.14)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海巡署嘉義查緝隊14日晚間跨區在澎湖的四角嶼附近,查獲合吉利12號漁船涉嫌走私高達4,080公斤的煙絲原料,換算成市場價格高達2,900萬元;全案依違反《菸酒管理法》將許姓船長移送澎湖縣政府財政處裁處,嫌犯恐面臨最高600萬元的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31408
▲4,080公斤的煙絲可以製成29萬包香菸,市價高達2,900萬元,2千萬元以上的巨額獲利(圖/記者張塵攝,2019.03.14)

據熟悉香菸製造的商家表示,1包香煙大約是14公克的煙絲原料製成,今天查獲大約4,080公斤的煙絲可以製成29萬包香菸,假使每包香菸以100元來計算,市價高達2,900萬元,初估有2千萬元以上的巨額獲利。

108031409
▲海巡署嘉義查緝隊跨區在澎湖的四角嶼附近,查獲合吉利12號漁船涉嫌走私高達4,080公斤的煙絲原料(圖/記者張塵攝,2019.03.14)

嘉義查緝隊日前接獲線報,指外垵籍的合吉利12號漁船形跡可疑,有可能在海上接駁走私菸絲原料,再伺機送往台灣的地下工廠製成私菸轉賣牟利,今天下午見時機成熟,立刻搭乘海巡10038警艇,在17時25分於澎湖馬公四角嶼海域附近攔截該艘漁船,發現前方甲板貨艙、機房和後方甲板漁艙都是一箱箱的貨品,於是將船一併帶回馬公港隊部,經調集官兵數十人共起出204箱煙絲原料。因為這些煙絲是加過香料的半成品,整個碼頭香氣四溢十分特別。

108031406
▲煙絲原料不佔空間,如果被抓司法與稅務單位是依照查獲物品價值換算罰則(圖/記者張塵攝,2019.03.14)

查缉人員私下透露給記者,由於煙絲原料較不佔空間,一般以漁船走私運輸非常便利;如果不幸被抓之後,司法與稅務單位是依照查獲物品價值換算罰則,與動輒2千萬的利潤比較,走私煙絲原料的利潤相當驚人;因此這幾年私梟早已改變香菸的走私模式,索性將菸草運到台灣的地下工廠,經過簡單的捲菸與加裝濾嘴的加工,就可以包裝為成各式品牌的香菸販售,來創造更大利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