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吃雞新選擇 GTX 1660顯卡將上市 這廠推三風扇設計

▲技嘉 GTX 1660 GAMING OC-6GD 顯示卡採三風扇設計。(圖/技嘉提供)
▲技嘉 GTX 1660 GAMING OC-6GD 顯示卡採三風扇設計。(圖/技嘉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買不起中高階的顯示卡來玩遊戲沒關係,誰說玩遊戲非得花個一~兩萬元台幣才能搞定,若非追求頂級遊戲效能或比賽需求的話,中階以下的顯示卡,其實就很犀利,而且預算只要抓在台幣 5,000 ~ 10,000 即可。最近 NVIDIA 新推出了 GTX 1660 顯示晶片,它和 GTX 1660 Ti 的差異主要是刪減 CUDA 核心單元,並從 GDDR 6 降為 GDDR5 記憶體(時脈由12GHz降到8GHz);但因此價格約能少個台幣兩千元,而效能則是約落在 GTX 1070 與 GTX 1060 6GB 之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TX 1660 / GTX 1660 Ti 兩款GPU規格比較表。(圖/NVIDIA提供)

技嘉科技今日則是宣布推出採用 NVIDIA 這款最新晶片 GeForce GTX 1660 的一系列顯示卡,包含 GeForce GTX 1660 GAING OC 6G, GeForce GTX 1660 OC 6G,以及 GeForce GTX 1660 GAMING 6G。這3款GeForce GTX 1660顯示卡不但採用圖靈架構的處理晶片,並搭配了 6GB 的GDDR5 記憶體外,更結合技嘉獨家的散熱技術與極限超頻設計,讓追求性能但預算有限的玩家們,帶來穩定極致的遊戲體驗。

技嘉針對為喜愛三風扇強悍散熱特性的玩家們,在這次 GeForce GTX 1660新晶片推出 GeForce GTX 1660 GAMING OC 6G機種。三風扇設計的好處不僅具備抗擾流正逆轉設計外,獨特的刀刃扇葉設計透過扇葉邊緣的立體鋸齒造型以及扇葉表面的導流溝槽,能夠有效增加進風量,大幅提升解熱能力。

內含 3 根高效能純銅熱管並且直接接觸GPU,透過導熱原理迅速的將 GPU 產生的廢熱從晶片導出,使得顯示卡在運行過程中能以維持低溫的工作環境,進而帶來更高及更穩定的產品效能。同時,導入了超耐久與極限超頻設計,每個 MOSFET 都有提供過溫保護設計和負載平衡,再加上 Ultra Durable 認證的全固態電容、金屬電感與超低電阻式電晶體等高品質超耐久用料,提供不錯的顯卡效能和更長的使用壽命。


▲技嘉 GeForce GTX 1660 OC 6G顯示卡價格相當迷人。(圖/技嘉提供)


▲華碩也推出了NVIDIA GTX 1660系列顯示卡。(圖/華碩提供)

若非遊戲使用者,而是需要專業繪圖工作的需求,記者則是建議把預算拉高,選擇 NVIDIA Quadro 系列顯示卡。目前 NVIDIA Quadro 新推有 RTX 4000 / RTX 5000 / RTX 6000 ,對這一系列顯示卡有興趣了解的民眾們,記者將會另闢單元介紹,說明這一系列顯示卡將如何協助縮短 3D 動畫/繪圖運算的時間、VR 與 AI 的應用,以及產品的特色是甚麼。


▲NVIDIA QUADRO RTX 系列專業繪圖顯示卡。(圖/記者劉士成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