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當機後 臉書兩大高層閃辭

臉書首席產品長考克斯( Chris Cox)宣布離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臉書首席產品長考克斯( Chris Cox)宣布離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社群平台臉書及旗下的Instagram、通訊程式WhatsApp,周三(13日)出現歷來最長故障,經24小時後已恢復正常,但這次故障太久,造成全球各地用戶抱怨不斷。沒想到,周四(14日)臉書再傳人事大地震,公司內部兩名大將突然宣布離職,消息一出後,臉書股價在盤後交易一度下跌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辭職的分別是臉書首席產品長考克斯( Chris Cox)及WhatsApp負責人丹尼爾(Chris Daniels),其中考克斯已在臉書工作十多年,是最早的臉書15人之一,也是創辦人佐克伯得力左右手兼好友,因此他的離開,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對此,考克斯在自己個人臉書發文,表示自己離開的主要原因,與公司新的發展方向及個人生涯規劃有關。據了解,未來臉書將跟著重於加密與保障隱私,並且將fb Messenger、WhatsApp、Instagram等的通訊程式整合,但這些轉變在臉書內部爭議爭議頗大。

另一位辭職的WhatsApp的副總裁丹尼爾,曾擔任公司的商業開發主管,已在臉書工作8年,去年才接管WhatsApp業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