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學聖重提犧牲千年藻礁救蘇選情 蘇貞昌:完全不正確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擷取自立法院議事直播)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擷取自立法院議事直播)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去年10月7日桃園觀塘環評案在爭議中過關,被批評為是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15)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直指當時就是為了救蘇貞昌的選情,中央決定讓新北深澳電廠解套,用桃園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代替,犧牲千年藻礁,對陳學聖的說法,蘇貞昌強勢回應,「完全不正確,也不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過觀塘環評案的時空背景,是蘇貞昌正在競選新北市長,選情落後給對手侯友宜,當時侯友宜強打空汙牌,多次喊話要蘇貞對深澳電廠擴建與否表態。蘇貞昌陷入兩難,表態蓋會影響選情、表態不蓋和中央政策相左,直到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桃園三接天然氣電廠環評案能通過,深澳電廠可以不蓋,被外界質疑是搶救蘇貞昌選情。

巧合的是,陳學聖當時也在競選桃園市長,最後落選,「為了你選舉害到我,害到我們桃園」,陳學聖指出為了救蘇貞昌選情,讓桃園變成二等公民,「假設這是一個錯誤作為,因為去年選舉做倉促決定,你貴為院長我們來彌補,把藻礁指定為暫定自然地景」。

陳學聖要求農委會將藻礁指定為暫時自然地景,交由主管機關去認定,只要提報是古物,讓千年藻礁免於生態浩劫的命運,對此蘇貞昌回擊,「深澳是因為觀塘過,不是救選情」,蘇貞昌表示,觀塘案該怎麼做,政府有相關程序,並非行政院長一人可以主導,更酸陳學聖,「藻礁再馬政府時代畫兩百多公頃,你沒講話,民進黨時代剩十分之一,這個你講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