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連3虧 宏達電全年獲利120億 EPS 14.72元

▲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領軍參展CES 2019,推出頂級VR產品組合,實踐VIVE Reality願景。(圖/HTC提供)
▲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領軍參展CES 2019,推出頂級VR產品組合,實踐VIVE Reality願景。(圖/HTC提供)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宏達電今(15)日公布2018年第4季與年度合併財務報告。去年第4季稅後淨損為新台幣44億元,每股稅後虧損5.31元。至於2018年全年稅後淨利,由於有首季出售Pixel團隊予Google加持,全年獲利總計來到120億元,每股盈餘14.72元,終結連續3年大虧的窘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2018年第4季營收為新台幣41億元,毛利率由前季4.7%增加至8.0%,是自去年第4季以來連續4個季度毛利率成長。第4季營業淨損為新台幣28億元,營業利益率為-68.7%。第4季稅後淨損為新台幣44億元,每股稅後虧損5.31元。

至於2018全年營收為新台幣237億元,營業毛利為新台幣5.15億元。全年稅後淨利部分,因為有首季出售Pixel團隊予Google,全年獲利為120億元,每股盈餘14.72元。

宏達電表示去年第4季營運重點包括聯盟全球知名電信巨擘Sprint、Telstra和中國移動,發表並展出HTC最新首款5G mobile smart hub;推出頂級企業VR解決方案推動企業市場,並推出VIVE Focus企業版,為企業提供完整強大的VR一體機體驗。

另外,VIVE Wave VR平台生態系統持續擴展,已有15家硬體合作夥伴宣布支援Vive Wave,並計畫將Wave整合至其產品中;包括Shadow Creator影創科技,其Shadow VR是透過VIVE Wave VR平台打造的一體機。

且針對企業需求推出VIVE Sync,可讓員工在虛擬空間中共同討論、分享工作素材、做出即時的協調與決策。宏達電同時也公布第四屆全球加速器計畫新創團隊入選名單,VIVE X自2016年7月成立以來,已投資了大約100家新創公司。

手機部分,HTC Desire 12s於12月在特定地區推出,延續了一系列經濟實惠、高品質、高規格入門級智慧手機的趨勢。另外,推出HTC首款區塊鏈手機Exodus 1搶先體驗版本,並首度可透過比特幣或乙太幣在HTC Exodus官網購買,已於12月開始出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