錩新去年EPS1.26元 擬大方配發1.5元現金股利

▲ 錩新董事長丁廣欽。(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錩新董事長丁廣欽。(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全球最大車用揚聲器鍛造零組件廠錩新 (2415-TW) 通過 2018 年財報,稅後純益 1.01 億元,每股純益為 1.26 元,董事會決議,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 1.5 元,盈餘配發率達 119.3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錯新 2018 年營收 21.97 億元,年減 2.88%,毛利率 25.81%,年減 2.15 個百分點,歸屬於母公司稅後純益 1.01 億元,年減 28.75%,每股純益為 1.26 元。

錩新主管指出,2018 年鋼材成本仍維持在高點,加上錩新上海廠移轉其金屬加工及鍛造製程至越南,承擔了相關移轉費用,造成獲利下滑,但此舉卻減少日後貿易摩擦影響,對主要生產基地位於越南的錩新科技來說,更增加整體經濟規模。且近年不同產業的製造商陸續來到越南尋找生產據點,也為錩新科技帶來機會,並可望打入不同的產業供應鏈。

對於 2019 年的市場計畫,錯新主管指出,除擴大揚聲器之相關產品開發,如鐵盆架、鐵網沖壓件,半成品組裝如磁氣迴路之外,也著力於非揚聲器之產品開發,尤其是各類金屬的鍛造或沖壓。錩新科技不斷提升生產流程資訊化、自動化,以降低成本提高品質,增加產品競爭力。

此外,錩新轉投資的越南富鑫證券獲利穩定,2018 年越南股市雖然呈現回檔盤整格局,但富鑫證券在強化資本結構及穩健經營策略之下,獲利達 374 億越盾 (約新台幣 4958 萬元),與去年獲利 173 億越盾 (約新台幣 2271 萬元) 相比,成長 1.16 倍,再度創下歷史新高,並獲得 CRIF 中華徵信所 2019 年東協 1000 大調查明星榜第 24 名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