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推癱瘓妻出門竟遭路人超無禮13字逼問 癱瘓妻當場痛哭

▲網友分享自己帶癱瘓妻子出門,卻遇到白目路人的遭遇,感慨社會需要更多尊重。(圖/翻攝自 Unsplash )
▲網友分享自己帶癱瘓妻子出門,卻遇到白目路人的遭遇,感慨社會需要更多尊重。(圖/翻攝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民眾真的需要更多的同理心。有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妻子因病導致全身癱瘓,自己帶小孩並請看護幫妻子推輪椅,一行四人搭捷運出門。結果卻遇到白目路人,沿路指著癱瘓妻子的特製輪椅問東問西,最後甚至還說「妳老婆都這樣了幹嘛帶她出來」,無法言語的妻子聽到後只能默默流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妻子因病導致全身癱瘓,家裡車子被家人借走,因事外出也沒預約到專門的交通工具,於是與妻子、四歲小孩、看護四人選擇搭乘捷運。等待電梯時,遇到另兩位路人女子一起搭乘。

其中一位女子主動和網友小孩搭話,看著輪椅問說「這是你的誰?」小孩回答媽媽。路人女又問「她怎麼了?」小孩回答生病。接著路人女轉而對網友搭話,說你老婆看起來很年輕欸幾歲,網友回答 31 歲。

網友表示,他覺得路人女的問題或許只是出於好奇,雖然詢問小孩讓他覺得有點不妥。但萬萬沒想到,路人女出電梯後仍然沿路追問,指著網友妻子的尿袋問這是啥幹嘛用?網友回答尿袋、導尿管排尿用;路人女又指著網友妻子脖子的氣切管與呼吸器,問這是啥幹嘛用?網友回答氣切管、呼吸管路抽痰呼吸用;路人女再指者網友妻子的鼻胃管問這是啥幹嘛用?網友回答灌食用。路人女最後竟然還說妳老婆都這樣了幹嘛帶她出來?

網友表示自己心裡真的很火,但礙於小孩在旁邊不便發作,幸好這時另一位路人跳出來解圍,嗆說「妳沒看到別人不太想回答妳的問題?一直問,一點尊重都沒有。」總算讓問題很多的白目女悻悻離開。

網友感慨,妻子無法講話只是狂哭,兒子也問為何路人要一直問媽媽的事情,讓他不知道怎麼回答。網友認為,這就是許多身障者與家屬不愛出門的原因,希望社會大眾在路上遇到身障者,不要問奇怪問題,請給予尊重。

其他網友則在底下留言說「那女的超沒禮貌」、「住海邊嗎,那麼多問題!」、「就是一個白目鬼」、「重症白目,沒藥醫的」、「那女的腦袋有洞,也算是身心障礙者」、「現在的人都沒有同理心」、「不用太在意,因為無知的人就是這樣」,另外網友也鼓勵原 po ,認為他給孩子一個很好的示範,希望他繼續加油。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