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槍擊案的真正原因是偏見!紐西蘭恐攻離我們並不遠

▲槍擊案過後,民眾在街邊擺放花束致哀。(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槍擊案過後,民眾在街邊擺放花束致哀。(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基督城昨( 15 )日驚傳紐國史上最嚴重的暴力攻擊事件, 28 歲男子塔蘭特( Brenton Tarrant )持槍闖入市區的兩間清真寺,對周遭群眾任意掃射,造成 49 人死亡, 20 餘人輕重傷。對此,知名作家劉軒表示看到新聞,你或許會以為離自己很遙遠,但其實意想不到的暴力來自於人類的偏見,這在哪裡都有可能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西蘭槍擊案舉世震驚,而在情緒過後,除了掌握已經知道的相關資訊,槍擊案也引發了各界許多相關討論。知名作家劉軒便在臉書發文,表示相信大家都知道在紐西蘭發生的恐攻槍擊案了。劉軒透露自己和家人最近才從紐西蘭回來,那裡的人口只有 480 萬,地大物博,是個世外桃源。

「你怎麼也不會想到這種事情會發生在那裡。」可能看到新聞覺得,這很糟糕,但離我還很遠...但劉軒強調,如果連最想不到的地方都會發生難以想像的暴力,這其實在哪裡都可能會發生!

劉軒指出,真的問題,來自於人們的對立、互相的不解與誤解、過時和非理性的成見...是偏見造成了這些悲劇,偏見是我們人類的問題!

▲(圖/翻攝自劉軒臉書) ▲(圖/翻攝自劉軒臉書)

劉軒呼籲,我們必須譴責刻意製造對立的意識形態,因為那會加深偏見。我們必須奮力創造理性對話的空間,因為那會降低偏見。我們必須教我們的下一代如何消除上一代的偏見,而不是繼承舊恨。

劉軒感慨,事實證明,社群媒體和網路非但沒有讓我們更理性,反而變得更偏激。所以終究,矯正偏見的任務,回到我們每個人的身上,回到我們如何教育我們的下一代。這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為了更和平的世界,為了我們下一代的安全和幸福,我們必須這麼做。

▲(圖/翻攝自劉軒臉書) ▲(圖/翻攝自劉軒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