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面臨「五輸」?林濁水:阿扁造縫插針成唯一贏家

▲最後關頭賴清德不斷為郭國文在台南封街拉票。(圖/郭國文臉書)
▲最後關頭賴清德不斷為郭國文在台南封街拉票。(圖/郭國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立委補選 16 日落幕,民進黨成功保住新北三重與台南兩大關鍵席次,國民黨則僅靠柯呈枋獲彰化一席。對此,民進黨新系大老林濁水表示,民進黨將面臨「五輸」局面,並直指前總統陳水扁造縫插針成為唯一嬴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此次補選結果,林濁水在臉書發文直言,「民進黨失了選票,國民黨失了席位,藍綠雙輸。民進黨台南有難,陳水扁造縫插針,既藍又綠又白的最強村姑成為籌碼是第三輸,賴淸德承擔佔台灣社會 7 成厭扁民眾壓力,是第四輸,民進黨總統選舉增變數是第五輸。陳水扁巧妙運用成為唯一嬴家。」

而對於民進黨在四席立委補選中守住新北三重及台南兩席,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 16 日晚間則語帶哽咽表示,這是守護台灣民主的勝利,對民進黨而言沒贏,只是暫時止血,未來將有更多困難,需要逐一去克服。

▲林濁水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