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全年轉盈 股價攻上40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宏達電去年首季受惠出售Piexl團隊予Google獲利挹注業外,全年每股賺14.72元,終結連3年虧損,激勵今天股價上漲逾7%,攻上40元大關,外資也由賣轉買,連3日買超力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去年首季受惠出售Piexl團隊予Google獲利入帳,挹注業外,全年度每股賺進14.72元,終結連3年虧損,激勵今天股價上漲逾7%,攻上40元大關,突破去年12月中旬以來的波段高點。

宏達電第4季營收新台幣41億元,毛利率由第3季的4.7%增加至8%,是自前年第4季以來連續4個季度毛利率成長;營業淨損為28億元,營業利益率為負68.7%;稅後淨損為44億元,每股稅後虧損5.31元。

累計全年,宏達電營收為237億元,在首季Google案業外助陣下全年獲利,全年營業毛利為5.15億元,稅後淨利為120億元,每股盈餘為14.72元,終結連3年虧損的命運。

法人指出,宏達電本業仍有改善空間,但布局5G、VR、區塊鏈等多方題材,近期也受到外資力挺,外資近期由賣轉買,連續買超宏達電3日,累計買超近2000張。(編輯:林興盟)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