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神為做人基本道理感謝阿扁 為的是一支影片

▲現場播放陳水扁事先錄製好的影片取代發言。(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1.11)
▲現場播放陳水扁事先錄製好的影片取代發言。(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1.11)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本次立委補選,民進黨守住鐵票倉台南麻豆,賴清德指出陳水扁站出來呼籲黨內團結,集中選票給郭國文,是這場選舉勝負的關鍵,今(18)日他赴黨中央登記參選2020總統再提到此事,他說這次台南選戰艱辛,肯定陳水扁的幫忙,「我認為我公開感謝陳水扁總統,肯定他並且傳達基層民眾聲音,這是基本做人道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被追問到,對特赦陳水扁的態度,賴清德說不管他擔任的職位,從台南市長任內,到北上擔任行政院長,在立法院備詢時他都主張特赦陳水扁,但這屬於總統職權,「我過去主張阿扁應該特赦,不管我擔任什麼位子,這不改變」。

這次台南麻豆立委補選,民進黨外有韓流壓境、內有陳曉諭脫黨參選,面臨內憂外患的危機,其中陳曉諭強打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議題,甚至連陳水扁的母親都是拉攏對象,選前政壇預估,只要陳曉諭票數拉高,恐瓜分到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的票,最後讓國民黨的候選人謝龍介漁翁得利,一舉當選。

不料在選前最後關頭,陳水扁用錄影的方式,表態力挺民進黨,就連兒子陳致中都陪同郭國文掃街力挺,加上總統蔡英文南下探視扁媽,讓棄保效應逐漸發酵,把陳曉諭的得票數壓制僅在一萬票,郭國文以3000多票險勝謝龍介,民進黨驚滔駭浪中守下票倉,賴清德公開感謝陳水扁,特赦與否恐成為民進黨內初選的討論的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