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紫妍案新線索 被大咖女星利用「性招待名單」逼自殺

▲張紫妍案件有新進展,疑似遭李美淑利用。(圖/韓網)
▲張紫妍案件有新進展,疑似遭李美淑利用。(圖/韓網)

記者陳雅蘭 / 綜合報導

韓星張紫妍2009年3月7日上吊自殺,之後被翻出生前遭逼陪睡上百次,其案因去年「Me too反性騷擾運動」重啟調查,翻出多位高層涉案,而今(18日)韓媒《Dispatch》報導新線索,藝人李美淑與張紫妍前經紀人,10年前為了跳槽利用她的醜聞,正是讓張紫妍自殺的重要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紫妍2009年3月7日自殺,遺書在2011年被公開後,南韓演藝圈「性招待」醜聞就此曝光,該案去年因「Me too反性騷擾運動」重啟調查,翻出多位涉案人員,包含演藝圈相關工作者、媒體高層、政界人士皆參與其中,但直到公訴時效2018年8月4日到期仍無翻案。她同公司尹某今年3月勇敢跳出來,並出書《13次證言》揭露真相,無奈卻被勝利、鄭俊英等人新聞壓過版面,未得到關注,今多位藝人在IG幫忙聲援,盼大家重視此案。

▲張紫妍生前的「性招待證據」被偽裝成遺書。(圖/翻攝Dispatch)

根據《Dispatch》報導的新線索,張紫妍同公司的藝人李美淑10年前為了跳槽跟公司打官司,但過程卻不順利,之後得知張紫妍被逼陪睡後,聯手張的經紀人劉尚浩,要張紫妍寫出被害經過,願意幫忙她與公司解除合約,張紫妍採信並寫了4到6頁的A4紙證據,卻在2009年3月7日時,李美淑與劉尚浩約張紫妍與某製作人碰面,張紫妍懷疑被害紀錄遭曝光,2個小時後就自殺。

而該6頁的「性招待名單」,被劉尚浩包裝成是張紫妍的遺書,並以「遺囑不願被公開」為由燒掉,但《Dispatch》請來教授判讀,教授認為每張紙上,張紫妍都有簽名蓋章,以及寫下身分證字號,比較像是紀錄,很難被視為遺書。而李美淑疑似拿著「性招待名單」跟公司談判,最後解約成功,但在2013年作為張紫妍案證人出庭時,卻表示不認識對方,如今新聞浮上檯面,大批網友憤怒痛批。

李美淑是許多韓劇的熟面孔,曾出演《愛情雨》、《嫉妒的化身》、《愛情的溫度》等知名電視劇,大多飾演媽媽角色,觀眾並不陌生。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