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永齡農場!郭董採購快狠準 首波燕巢農會明日火速出貨

郭台銘宣布棄選,韓國瑜競辦發新聞稿大讚他的決定「具高度、氣度」。 (圖/Nownews資料照)
郭台銘宣布棄選,韓國瑜競辦發新聞稿大讚他的決定「具高度、氣度」。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針對有網友與媒體揣測,鴻海永齡基金會與高雄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農產品採購對象為永齡農場。為此,不僅郭董臉書粉專在今(18)日凌晨嚴正澄清,基金會也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聲明,採購對象並非永齡農場,而雙方合作正在進行中,說採購就採購,首波出貨就在明天的燕巢區農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齡基金會強調,與高雄市政府農業合作備忘錄採購對象並非永齡農場,17日新聞稿中就已提到:第一年至少買下1000萬公斤的「台灣蔬果」,農漁牧及加工產品等,初期以高雄為主,一方面調節本地市場供需,另一方面搭配鴻海各廠區自行建立的食安檢驗機制,再透過鴻海自身的冷鏈物流,讓鴻海大陸地區員工及眷屬享受到安全又高品質的台灣農產品。

基金會表示,其實在舉行這場記者會之前,永齡與高雄市政府就已啓動首波採購行動:第一波供應的是芭樂,來自燕巢與內門。目前也規畫於周二(19日)裝箱貨櫃,直送鴻海深圳富士康廠區,未來出貨計畫預計每周600箱、每箱10公斤,先試營運相關檢驗、出貨、到貨等實際流程。

基金會強調,永齡的宗旨為成為推動社會前進的力量,不分顏色與立場。基金會指出,永齡杉林有機農業園區目前為台灣規模最大的有機農場,為八八風災後捐贈予高雄市政府,由於有機農業是規模大且長期的投入,此農場也是為八八風災災民提供工作機會。

永齡農場由基金會長年承擔虧損,並避免成為高雄市財政負擔,此作業園區跨越藍綠執政期間,並不因為任何立場因素改變基金會對實際有需要者的付出,部分人士抺黑及顛倒事實的說法不應得到良善社會的認同。

基金會說,除了在高雄,2019鴻海慈善嘉年華會也廣邀全台15地方農業縣市在上萬員工參與之愛心市集設攤,推廣優質農產品,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的夫人曾馨瑩更是每攤都一一合照,加油也採買。

另外,在高雄市長陳菊任內,經市府所託,永齡協助因地震損毀之中小學校修繕,捐贈金額達新台幣4345萬,陳菊也去函向郭台銘致謝,證明永齡的立場永遠與民眾站在一起。

基金會聲明,企業與政府合作是社會穩定的其中一股重要力量,籲請台灣社會民眾應懷抱善念,不要因一時的立場,忘記所有的爭端都是為了一起追求更美好明天的想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