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畢神父對台灣奉獻 張麗善率一級主管送別

▲虎尾耶穌聖心天主堂舉行追思殯葬彌撒。(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8)
▲虎尾耶穌聖心天主堂舉行追思殯葬彌撒。(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奉獻台灣超過一甲子、創建雲林縣虎尾若瑟醫院的畢耀遠神父於3月8日安息主懷,今(18日)天上午於虎尾天主堂舉辦追思殯葬彌撒,感謝他67年來為台灣奉獻,雲林縣長張麗善更率縣府一級主管,從若瑟醫院至虎尾耶穌聖心天主堂,沿途隨行送別與感念畢神父對雲林鄉親的視病如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7年前,荷蘭籍畢耀遠神父來台,看到雲林醫療資源的貧乏,與比利時來的神父松喬攜手在虎尾創建若瑟醫院,60多年來為台灣偏鄉醫院奉獻,數十年如一日,犧牲奉獻的精神令人敬佩。

▲張麗善頒贈雲林縣政府褒揚令。(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8)

張麗善指出,近年即使臥病於床,他仍念茲在茲醫院事務、雲林的長期照護問題,就連去(107)年副總統陳建仁到醫院探視時,他都不忘建請中央多照顧長輩與偏鄉,增加長照經費。

▲張麗善率縣府一級主管公祭儀式。(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8)

若瑟醫院表示,畢神父生前常說「我是台灣人」,叮嚀要長眠於台灣,今日上午10點在虎尾耶穌聖心天主堂舉行追思殯葬彌撒、11點半舉行公祭後,安葬在嘉義民雄天主教聖山,成為永遠的台灣人。

▲張麗善率縣府一級主管送別追思畢神父。(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8)

▲從若瑟醫院至虎尾耶穌聖心天主堂移靈送別。(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