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2020總統大選 黃智賢:只有「賴神」有一搏的實力

▲昨( 18 )日賴清德宣布參選 2020 總統大選,並前往中央黨部領表登記參加黨內初選,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圖/記者葉政勲攝)
▲昨( 18 )日賴清德宣布參選 2020 總統大選,並前往中央黨部領表登記參加黨內初選,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圖/記者葉政勲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316 立委補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輔選有功,替民進黨成功守住台南市一席,昨( 18 )日賴清德宣布參選 2020 總統大選,並前往中央黨部領表登記參加黨內初選,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在臉書直指「只有賴清德,可以有一搏的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智賢在臉書表示,賴清德登記黨內初選,決定參與 2020 這一局,想必立委補選,他守住了台南,給他很大的信心。立委補選,民進黨守住了最指標性的台南和偏綠的三重,票數比起 2016 年立委選舉,當然是遠遠不如。但對民進黨來說,賴清德的戰鬥力,顯然足以呼喚支持者的熱情,因為民進黨已經瀕臨崩盤,不論哪一方做的民調,蔡英文的支持度都是第三名,距離勝利之遠,神仙也救不贏。

黃智賢認為,賴清德雖然在行政院長任內被折損,不過畢竟他比蔡英文有政治魅力,更受獨派信任,也更能讓中南部支持者歸隊。而他辭去閣揆,也讓他可以撇清蔡政府的路線。從民調和立委補選的結果看,「只有賴清德,可以有一搏的實力。」如果賴清德打敗蔡英文,代表民進黨選舉,那麼民進黨起碼有機會守住基本盤,甚至爭取贏。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 18 日赴黨中養登記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圖/記者吳承翰攝)

而黃智賢話鋒一轉更提到,國民黨長久以來,不知道自己除了勝選以外,到底想做什麼。從 2016 年一敗塗地以來,靠著「全民討厭民進黨」和橫空出世的戰將韓國瑜,也在選舉,確實占了便宜。她不禁質疑「就憑著民心思變,真的可以拿到執政權?」

此外,黃智賢也指出,去年的台北市長選舉,非常清楚可見柯文哲加上民進黨,盤勢超過丁守中。當柯文哲既有能力讓民進黨支持者退而求其次的支持他,也能獲取藍營的票。「如果 2020 情勢重演,那麼,國民黨要靠什麼贏?現在各種民調,柯文哲加上民進黨,已經遠超過國民黨。如果最後,國民黨要面對的,仍然是三人競賽,那誰才有機會壓制對手,取得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