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去年每股賺1.23元 擬配息0.3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工具機大廠東台去年獲利新台幣3.1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23元,擬配發現金股利每股0.3元,現金盈餘配發率約24.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以今天盤中股價18.6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1.6%。

東台去年全年合併營收116.25億元,較前年97.62億元成長19%,去年合併毛利率23.35%,較前年21.47%增加1.88個百分點,去年合併營業利益4.17億元,合併營益率3.3%,優於前年營損率-0.52%。

東台去年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3.12億元,優於前年虧損2.37億元,去年每股稅後純益1.23元,優於前年每股虧0.93元。

東台預計6月6日在高雄路竹科學園區舉行股東會。

展望今年產業景氣,東台先前指出,今年上半年產業景氣可能不會太好,下半年也要逐季觀察,不過目前看來,下半年產業景氣有機會回溫。

從市場來看,東台表示,需觀察中國大陸市場變化,部分系統產品會持續在台灣生產。

東台集團旗下奧地利ANGER正展出針對大型鋁結構件開發的五軸加工中心機SP系列;法國PCI將在20日到22日展出高速臥式加工中心機與交鑰匙工程技術。

此外,4月15日到20日東台精機和子公司蘇州東昱與榮田精機,將參與中國大陸北京舉辦的中國國際機床展,其中東昱將展出自製生產的臥式加工中心機、立式加工機、鑽孔攻牙機等機種;榮田將展出高轉速立式車床。(編輯:張均懋)10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