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酒駕打假球?黃國昌立院直播「空蕩蕩議場」怒問:人呢

▲黃國昌在議場開直播,對著空無一人的現場痛批兩黨立委防酒駕是打假球。(圖/翻攝自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在議場開直播,對著空無一人的現場痛批兩黨立委防酒駕是打假球。(圖/翻攝自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酒駕致死案件頻傳,一次次造成無辜家庭破碎,台灣民眾早已對酒駕惡行無法再忍受,但今( 19 )日上午,攸關酒駕防治的《道交條例》排定審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卻在議場內開啟直播,只見議場座位空空蕩蕩,黃國昌怒問人呢?痛批「可以打假球打成這樣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在臉書發文透露,時代力量要求今天上午攸關酒駕防治的《道交條例》排在第一案優先審議,但被否決,依程序委員會的設定,排在第 14 案。結果,上午開會才審到第六案,主席蔡其昌竟然在 10:35 分就宣布休息。

黃國昌質疑,請問是在休息什麼?為何不審法案?兩大黨不是都說要防酒駕?人呢?可以打假球打成這樣嗎?隨後黃國昌更憤而在會場內開啟直播,透過鏡頭,可見座位空空蕩蕩,現場空無一人。

黃國昌表示,《道交條例》草案提案至今已經超過一年多,中間經過好幾度協商,過程中又發生了好幾次不幸的酒駕案件。時代力量今天本想排在第一案優先審查,卻被民進黨團否決。結果會議主席蔡其昌副院長,竟然在 10:35 分就宣布休息,更說要到下午五點才要處理臨時提案。

黃國昌痛批,誰給蔡其昌這麼大的權力「肆意妄為」,想休息就休息,法案都不用審的嗎?請問有什麼更重要的事情?每次酒駕案件發生,兩大黨立委就說痛心,要趕快立法防治,結果勒?黃國昌更把矛頭對準蔡其昌,認為他是「故意」拖延,不願法案通過。



▲黃國昌直播影片。

蔡其昌隨即也在臉書開直播回應,表示《道交條例》在朝野黨團間根本還沒有共識,和會場是否休息、和議案排在什麼順序無關,就算排在第一案審議,各黨團沒有共識沒有結論,自己僅僅身為會議主席,實在也沒有辦法處理,根本不存在是否拖延的問題。

蔡其昌強調,個人同樣支持嚴懲酒駕,希望法案趕快通過,但朝野黨團沒有共識,自己也沒有辦法。希望黃國昌趕快去找各黨協商,不要只會來修理會議主席。



▲蔡其昌直播影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