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社工團隊 獲南山醫務社工獎雙料殊榮

▲聖馬爾定醫院社工師鄭荃方(中)獲「南山醫務社工獎」個人組「典範獎」。(圖/聖馬爾定提供,2019.03.19)
▲聖馬爾定醫院社工師鄭荃方(中)獲「南山醫務社工獎」個人組「典範獎」。(圖/聖馬爾定提供,2019.03.19)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南山醫務社工獎」是全台唯一專為醫務社工設置的獎項,第二屆頒獎典禮於3月19日全球社工日舉辦,公開表揚醫務社工的付出與奉獻,其中,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囊括個人組「典範獎」及團體組「典範獎」雙料殊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聖馬爾定醫院榮獲社工團體組「典範獎」,社會服務科副主任蘇芳滿代表受獎。(圖/聖馬爾定提供,2019.03.19)

獲個人組「典範獎」的是社工師鄭荃方,其在聖馬爾定服務長達7年,她分享到在醫務社工的路上經歷的許多生命故事。鄭荃方說,印象最深刻的是陪伴一對年輕夫婦從就醫、住進安寧病房,到先生離世後再對太太進行悲傷輔導的這段歷程,讓她體悟到社工師的價值不是健保點值的冰冷數字,而是真心陪伴、付出,儘管認為只是病人與家屬人生中的一個小配角,卻為她自身帶來許多專業經歷上的寶藏,使其更有力量與方向持續陪伴病患與家屬,並期許自己透過反思來審視自我服務,及未來將透過進修學習提升實務及研究能力,讓醫務社工生涯走的更寬更廣。

而聖馬爾定醫院榮獲團體組「典範獎」,代表的是背後一群默默辛勞付出的社會服務科團隊貢獻被看見。社工師們平日積極與醫療團隊合作,秉持「服務、信賴、關懷」,服務照顧資源匱乏或偏遠地區民眾、弱勢家庭者及高齡長輩等;依病人或家屬及社區需求,積極創新提供優質服務,增進病患家庭及社區福祉;以區域性疾病特色,發展多元病友團體培訓病友自助互助,同時也為病友提供全人照顧,扮演醫病間最佳的溝通橋樑。此外,醫務社工團隊走入社區,整合當地資源推廣醫療照護及健康促進理念成為社區居民的健康守護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