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控酒駕防治打假球?蔡其昌:沒協商結果如何處理

▲蔡其昌開臉書直播反嗆黃國昌。(圖/截自蔡其昌臉書)
▲蔡其昌開臉書直播反嗆黃國昌。(圖/截自蔡其昌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立法院今( 19 )日排審酒後駕車防制相關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卻在上午 10 時半宣布休息,讓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對著空蕩蕩的立法院直播,且怒批「可以這樣打假球嗎?」蔡其昌也開直播澄清表示,「沒有協商結論要如何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其昌在臉書直播中表示,「道安條例第十四條修法的部分,目前朝野還沒有一個共識,沒有共識的法案,要主席怎麼處理?」他指出,朝野黨團沒有結論,當主席的怎麼處理?尤其立法院是合議制,網友要霸凌他之前,應該去了解,他自己過去也提案修法要嚴懲酒駕,朝野各黨團要先有結論,身為主席不能不尊重合議。

蔡其昌反批黃國昌,「黃國昌有時間開直播,讓不懂議事規則的朋友霸凌我,灌爆我臉書,倒不如趕快與民進黨團、國民黨團等溝通。」

不過黃國昌不甘示弱,也在臉書直播與蔡其昌隔空交火,「混淆視聽、欺騙社會大眾」,表示法案早就過了協商冷凍期,拖了一年多;並且要蔡其昌回去看清楚法案協商過幾次,對於誰不肯簽名就公布,若沒有協商結論,就依照議事規則表決處理。

▲黃國昌在議場開直播,對著空無一人的現場痛批兩黨立委防酒駕是打假球。(圖/翻攝自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在議場開直播,對著空無一人的現場痛批兩黨立委防酒駕是打假球。(圖/翻攝自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