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鴛鴦盜落警網 北港警護蒜有成

▲謝姓男子與李姓妻子吸毒成癮,缺錢買毒品,到處盜剪蒜頭。(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9)
▲謝姓男子與李姓妻子吸毒成癮,缺錢買毒品,到處盜剪蒜頭。(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蒜頭正進入採收期,且今年價格看俏,引起一對鴛鴦盜的覬覦,前科累累的41歲謝姓男子與李姓妻子吸毒成癮,缺錢買毒品,到處盜剪蒜頭。18日晚間偷了50多台斤的蒜頭準備銷贓,執行勤務的員警覺得2人不對勁,原來是剛從田裡偷了2大袋蒜頭,準備換現金購買毒品,警方另採集2人尿液送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派出所巡佐吳鎮尼、警員蔡勝安18日晚間巡邏經過義民、褒新街口,見一對男女騎乘機車還載著2大袋蒜頭,直覺可疑並尾隨攔查,盤查中2人眼神閃爍、神情緊張,無法交代蒜頭來源,警方在置物箱找號到2支剪刀,2人才坦承自元長鄉大蒜田,花了2小時偷割來的贓物。

▲謝姓男子與李妻騎乘機車還載著2大袋盜來蒜頭。(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9)

19日北港派出所動員清查,發現近日來他們在北港、元長地區涉犯多起蒜頭竊案,將擴大追查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19日北港警方依竊盜罪移送吸毒成癮謝姓男子與李姓妻子。(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9)

分局長廖志明表示,為保護蒜農心血,分局統合各項警力,以「小區域聯巡」、「大區域跨巡」、「深夜聯合巡邏」等方式綿密投入,以遏止打擊宵小,另派員至果菜市場、北港牛墟、大型傳統市場、家庭工廠宣導,籲請勿收購來路不明之蒜頭,冀能阻斷銷贓管道案,呼籲民眾,如有發現可疑人、車進入農作區或農產、機具擺放場所,請儘速通知轄區派出所。

▲為保護蒜農心血,分局動員警力綿密投入,以遏止打擊宵小。(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9)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