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市公所清潔隊出動捕犬大隊捕捉流浪狗

▲彰化市公所清潔隊出動捕犬大隊,捕捉流浪狗,上演人狗追逐戰,漏網的流浪狗送收容中心安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9)
▲彰化市公所清潔隊出動捕犬大隊,捕捉流浪狗,上演人狗追逐戰,漏網的流浪狗送收容中心安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狗群攻擊人!常見流浪犬的地方,就是八卦山區的139線,還有市場、停車場,甚至縣立體育場、學校周邊,彰化市台鳳里當地居民常遭流浪狗追咬,一處農場飼養的雞、鴨、鵝更在一夜之間遭流浪狗「大開殺戒」,死傷70多隻,市公所清潔隊今(19)日出動捕捉流浪狗,流浪狗見清潔人員持捕獸網現身時,以跑百米速度拔腿狂奔,人狗上演追逐戰,最後抓到6隻幼犬,送往流浪狗收容中心安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群攻擊人頻頻傳出!彰化市公所清潔隊出動捕犬大隊,捕捉流浪狗,上演人狗追逐戰,漏網的流浪狗送收容中心安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9)

彰化市台鳳里台鳳路山坡一處農場飼養的禽類,日前被發現有大批肚破腸流,死狀甚慘,估算被咬死的有40多隻,輕重傷的有30多隻,損失慘重,縣議員張瀚天、里長劉寶存發現台鳳路上有20多隻流浪狗徘徊,確認是流浪狗所為,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彰化市公所清潔隊等單位也決定前往捕捉。


▲市公所清潔隊出動捕捉流浪狗,流浪狗見清潔人員持捕獸網現身時,以跑百米速度拔腿狂奔,人狗上演追逐戰。(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9)

清潔隊今(19)日出動多名人員前往台鳳路山坡,分持捕獸網放慢腳步尋找流浪狗,果真在山區發現多隻流浪狗徘徊,立即衝向狗群揮舞捕獸網,流浪狗發現人類出現,也以跑百米速度拔腿狂奔,人、狗就在山區上演追逐戰,清潔隊員直呼:「太難抓了!」。


▲常見流浪犬的地方,就是八卦山區的139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9)

流浪狗全都順利突圍,清潔隊員最後在一處草叢中發現6隻幼犬,順利捕捉上車,送往員林市流浪狗收容中心安置。隊員發現當地設有5、6處餵食區,明顯有人為飼養,呼籲民眾勿任意餵食、棄養,以免影響環境衛生與危及人身安全。


▲彰化市台鳳里當地居民常遭流浪狗追咬,一處農場飼養的雞、鴨、鵝更在一夜之間遭流浪狗「大開殺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9)

彰化市公所清潔隊長林群富表示,流浪狗機動性強,捕捉不易,他們已在當地放置籠子進行誘捕,不過根本之計,還是呼籲民眾不要任意餵食、棄養,以免流浪狗對交通、環境及人身安全造成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