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Care+登台 保固變保單 金管會提醒銷售要符規定

▲AppleCare+服務專案正式登台,德誼數位開賣搶頭香。(圖/擷取自蘋果官網)
▲AppleCare+服務專案正式登台,德誼數位開賣搶頭香。(圖/擷取自蘋果官網)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蘋果官網19日推出果粉期待已久的AppleCare+服務專案,同時德誼數位(Data Express)也同步搶先引進此服務。不過,金管會表示,AppleCare+是與美國國際產險(AIG)台灣分公司合作,等於民眾是在買台灣AIG的保單,因此業者在銷售時就要符合相關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蘋果在2017年就想引進AppleCare+服務專案,但因有違反保險法的疑慮而卡關,金管會要求電信公司的加費保固專案需要保單化,因此目前電信公司都與產險公司合作,推出手機保單,而AppleCare+同樣涉及相關保固範疇,要求蘋果也要比照辦理。

因此,蘋果19日正式在台開賣AppleCare+,德誼數位也搶先銷售,外界也關心AppleCare+登台是否合法?對此,金管會保險局表示,經了解AppleCare+是張與美國國際產險(AIG)的台灣分公司合作的保單,與其他產險公司的手機保單相同,理賠方式都是原機維修,如果費用比較高,可以用置換方式來提供。

保險局也提醒,銷售人員在販售AppleCare+時,要清楚告知消費者這是一張保單,目前Apple在官網上有註明是保險商品,德誼數位銷售時也要跟消費者說明清楚,同時銷售人員也需取得銷售保單的證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