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便民服務遭誤解 嘉義縣政府說明

▲嘉義縣政府提供民眾到戶政事務所辦身份證免費拍照服務。(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提供民眾到戶政事務所辦身份證免費拍照服務。(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提供民眾在各戶政事務所實施『身分證數位拍照免費』服務,遭攝影、照相業者認為已經影響其生計,去函縣府表達不滿,縣府今(21日)提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各戶政事務所從本(3)月1日起,全面提供身分證補、換發,免費拍照的服務便民措施,引發中華民國照相錄影業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抗議。

聯合會表示,縣府免費拍照服務,剝奪全國3萬多名照相、錄影業者的工作權,生計受嚴重影響,要求立即終止免費拍照服務。

縣府民政處提出說明指出,嘉義縣係農業縣且幅員廣大,老年人口比重為全國第一,年長民眾常因申辦身分證,卻未帶照片或照片不符規格而來回奔波,縣府只為簡政便民,幫助解決偏鄉民眾,『急需』使用國民身分證發生窘境時,平時仍會鼓勵民眾前往相館拍照。

縣府說,本項便民服務,僅提供拍攝『身分證』規格的照片,民眾生活上仍有拍攝駕照、護照、學生證等大量使用需求;且所拍攝的數位相片,僅供上傳內政部戶政司申辦國民身分證使用,不提供民眾使用可攜式媒體存取照片,也不能列印,又無修片服務,攝影、拍照業者在消費市場上仍有廣大需求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