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自家國會議員圍攻 梅伊親赴歐盟要求延後脫歐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布魯塞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遭國內政界孤立的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前往歐洲聯盟位於布魯塞爾的總部,爭取延長英國脫歐期限。英國國會議員已兩度否決梅伊提出的脫歐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盟此刻正舉行峰會。各成員國領導人預計告訴梅伊,他們願意將脫歐期限由原來的3月底延長至5月22日,但前提是她必須在下週取得國會支持。

一旦英國國會再度否決梅伊的脫歐協議,歐盟下週可能召開緊急峰會,將脫歐期限再度延後,甚至延到年底,以防英國在29日「硬脫歐」。

梅伊日前在下議院一場經電視轉播的演說中稱:「議員們只表達了他們不想要什麼。我熱切希望他們無論如何能支持我和歐盟協商來的協議。這個協議以公投結果為依歸,也是我們能爭取的最佳協商成果。」

梅伊的脫歐協議最早可能在26日再度送回國會表決。

與此同時,英國國會網站已有超過70萬人連署,要求政府撤銷脫歐請求。(譯者:陳韻聿/核稿:劉淑琴)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