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神戰小英!若依「綠營遊戲規則」 吳子嘉斷言他將勝出

▲賴清德(右)、蔡英文。(圖/取自臉書)
▲賴清德(右)、蔡英文。(圖/取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已表態要競選連任,如今被視為蔡英文在黨內最大的對手賴清德也表態參選,讓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過程格外引發熱論。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節目中大膽預言,若按照民進黨內公平的「遊戲規則」進行,最終賴清德將會勝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 / 記者林柏年攝,2019.3.19)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 / 記者林柏年攝,2019.3.19)

上周六的立委補選,綠營成功守住新北、台南席次,賴清德獲讚輔選有功,不少綠營人士拱他參選,果真在 18 日立刻宣布要投入黨內初選。吳子嘉於談話性節目《關鍵時刻》指出,他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那就是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束當日,立刻出現新台灣智庫民調,其中賴清德更是位居第一,認為前總統陳水扁斧鑿痕跡明顯。

吳子嘉表示,賴清德宣布參選之後,必然成為一個「個體」,要對抗整個民進黨,認為是陳水扁燒了一把火,卻讓賴清德來單獨面對。不過,吳子嘉指出,陳水扁的主要目的並非「台獨」,而是「特赦」;蔡英文基於選票考量,理所當然不願特赦陳水扁。

此外,吳子嘉也提到,民調第一的人,都很難抵抗總統大位的誘惑,稱國民黨現在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至於柯文哲的部分,他認為柯從美國面試回來,一定會參選;而民進黨想要除掉賴清德,可能還會上演「 36 計」,後續精采可期。不過,吳子嘉斷言,若按照公平的遊戲規則走,最後勝出的人將會是賴清德。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