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抗議總統過境夏威夷 蔡英文:我只有兩點回應

▲蔡英文總統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合影。(圖 / 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合影。(圖 / 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弘志 / 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今(22)日前往帛琉新都(New Capital)拜會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總統及進行雙邊會談,就雙方共同關切議題廣泛交換意見。對於傳出北京抗議蔡英文過境美國夏威夷,且持續不發給台灣今年WHA(世界衛生大會)的邀請函,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她只有兩點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是蔡英文臉書全文:

在我旁邊這位,是帛琉的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總統,他堅持發展觀光要多元永續,品質比數量更重要,所以去年起,帛琉雖然減少了來自中國的航班,但也堅持要維持旅遊的品質。

  

我在帛琉出訪的此刻,來自中國的打壓從來沒有停過。昨日媒體報導中國抗議我準備過境美國夏威夷州,今天,也傳出今年WHA(世界衛生大會)仍未準備發出對台灣的的邀請函。

  

對於這種無理的打壓,我只有兩點回應:

  

第一,台灣總統去哪出訪,不用經過北京同意。你有聽過去拜訪朋友,還要鄰居同意的嗎?

  

第二,在太平洋友邦,Taiwan Can Help 不只是口號,更是每天的實踐。台灣有能力照顧友邦國民的健康,為國際社會付出,但2300萬台灣人的健康權,也不該被消失。

  

#海洋民主之旅

#北京什麼都反對

#不顧北京反對

#六月起華航一週四班直飛帛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