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紅線險遭闖軌一度停擺 已恢復營運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2日電)一名男子今晚7時左右攀爬捷運台北車站往淡水方向月台前端的端牆門,害得淡水信義線(紅線)一度停擺,所幸狀況7分鐘後排除,北捷全線營運正常,這名男子被警方帶回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有人闖入捷運台北車站軌道,因此淡水信義線停擺。捷運公司表示,晚間7時7分,淡水信義線台北車站往淡水方向司機員回報,一男子攀爬往淡水方向月台前端可出入軌道的端牆門,行控中心立即通報110及捷運警察通知相關列車停車、軌道斷電,並由站長將該名男子帶回月台。

7時14分列車恢復正常運轉,處理期間加強廣播並彈性調整班距。捷運公司表示,該男子年約40歲,入侵軌道區的原因交由捷運警察偵訊中。(編輯:陳清芳)10803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