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高與飛航無關?柯文哲爆大巨蛋不能拆的內幕

▲柯文哲紐約演講,爆出大巨蛋不能拆的內幕。(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頻道)
▲柯文哲紐約演講,爆出大巨蛋不能拆的內幕。(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頻道)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尚未解決台北大巨蛋的爭議。而此次柯文哲出訪美國, 17 日在紐約大學演說時,有聽眾問柯文哲市府對於大巨蛋的處理態度,柯文哲坦言「是個很難救的蛋」,而且爆出大巨蛋限高也不是因為飛航,而是「為了表示我們對世界偉人的尊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大巨蛋要拆很難,之所以難拆是因為球場在地面下 10.5 公尺,「因為當時大巨蛋蓋在國父紀念館對面,所以它的高度不可以超過國父紀念館,為了表示我們對世界偉人的尊敬,所以大巨蛋那個屋頂,不可以超過國父紀念館」。接著柯文哲說明逃生系統困難的部分,為了要讓屋頂不能太高,只好將球場往下降,但在地底下 10.5 公尺,疏散上面有困難,要先跑3層樓上來,讓柯文哲無語問蒼天「這怎麼處理?」

柯文哲坦言,大巨蛋是個很難救的蛋,因此只能在基礎上「把它弄得比較好一點」,柯文哲認為,全部由網路直播,「我就給社會大眾看,我跟遠雄態度是這樣,你有辦法說服大眾那我們就算了,我們就讓你過,可是你要說服大眾,我們就幫你網路直播。」但柯文哲還是強調,「怎麼做都不會令人滿意,因為它的 base 太爛了。」

有網友將影片轉至PTT,原來限高與飛航沒有關係,讓網友傻眼,「高度不可以超過國父紀念館是什麼鬼」、「還以為跟飛航安全有關,結果竟是為了不高過孫大炮紀念館」、「現在才知道不能超過國父紀念館」。但也有網友質疑,「大巨蛋是因為松山機場的限高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