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務會議管中閔初登場 學生會會長:回應遴選爭議

今(23)日台大舉行107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校務會議,也是校長管中閔於上任後首次主持校務會議。(圖/記者陳明安攝)
今(23)日台大舉行107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校務會議,也是校長管中閔於上任後首次主持校務會議。(圖/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今(23)日台大舉行107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校務會議,也是校長管中閔於上任後首次主持校務會議。教育部先前曾要求台大三個月內針對校長遴選階段各項爭議提出檢討報告,稍早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表示,目前學生會、教務會議代表仍未看到相關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管中閔於今(23)日主持107學年度校務會議,先前學生團體則預計,將針對校長遴選爭議、兼職彈劾等議題於校務會議上提問。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於會前受訪時表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已逾五百日,管校長至今沒有回應台大同學,也許很多新聞、謠言管中閔不願回應,但針對先前監察院彈劾內容,身為校長應有義務和全體學生說明。

除此之外,吳奕柔也表示,教育部先前要求台大三個月內繳交檢討報告書,本月25日台大就要向教育部提交,但學生會至今沒看到具體內容,呼籲台大在遞交報告書之前,應先給校務會議代表先過目。再者,針對遴選過程中委員利益未迴避、制度瑕疵等問題,成大、文化大學、陽明大學都曾發生過類似爭議,呼籲教育部應通盤檢討校長遴選制度。

台大機械系教授陳炳輝也呼籲,台大所有事情應走向公開透明,台大屢屢談大學自主、又作為台灣學校旗艦龍頭,如何讓大眾對台灣大學有所信任,不妨直接公開直播校務會議讓民眾檢視。

陳炳輝談到,校長要能領導學校除了學術得到尊敬以德服人也很重要,過去管校長表示所做都合法,希望管中閔能讓誠信、學術能力攤在陽光下、讓教職員信服,才是最好的領導方式。

台大機械系教授陳炳輝也呼籲,台大所有事情應走向公開透明。(圖/記者陳明安攝) 台大機械系教授陳炳輝也呼籲,台大所有事情應走向公開透明。(圖/記者陳明安攝)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於會前受訪時表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已逾五百日,管校長至今沒有回應台大同學。(圖/記者陳明安攝)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於會前受訪時表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已逾五百日,管校長至今沒有回應台大同學。(圖/記者陳明安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