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破11連勝北市大 林蝶雙二十助世新首闖冠軍戰

▲UBA世新大學擊敗北市大挺進冠軍戰。(圖/大專體總提供)
▲UBA世新大學擊敗北市大挺進冠軍戰。(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富邦人壽UBA 4強爭霸今(23)日在小巨蛋盛大開戰,首場賽事由不敗之師北市大對決本屆黑馬世新大學,沒想到世新上半場拉開領先,第三節雖被反超,但決勝節靠著林蝶最後挺身而出,終場世新以51:49隊史首度擊敗北市大,隊史首闖冠軍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大在預賽扳倒尋求5連霸的文化大學,豪取11連勝,同時是男、女迄今唯一不敗的球隊,連5季闖進4強賽,這次將尋求隊史第3冠。

世新在預賽6強決賽驟死賽力退文大,終結跨21季對戰22連敗,收下隊史對戰第2勝,搶進4強賽,這次要力拚上演「老四傳奇」,抱回隊史首冠。

開局,世新來勢洶洶,靠著大二主將林蝶10分9籃板帶頭發起攻勢,上半場打完世新以28:19領先,但易籃後,北市大絕地大反攻,第三節開始打出一波15:2反超,世新靠著大二主將陳育緹、林蝶終結得分荒,世新以37:36進入末節。

決勝節,兩隊呈現拉鋸戰,林蝶籃下單打連拿4分,加上大四梁雅媚中距離得手,世新以2分領先,不過北市大陳亭羽籃下投進追平比數,最後17秒林蝶扛住壓力再拿2分領先,世新犯規耗時,北市大心急發生失誤,終場世新就以51:49獲勝。

世新以林蝶24分22籃板為最佳,陳育緹6分4籃板2助攻。北市大以研二陳亭羽的17分13籃板最好,史靜茹挹注7分10籃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