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林蝶「雙二十」率世新首闖冠軍戰 嗆聲弟弟林正

▲UBA世新大學對上北市大。世新林蝶(12號)。(圖/大專體總提供)
▲UBA世新大學對上北市大。世新林蝶(12號)。(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本屆黑馬世新大學今(23)日以51:49險勝賽前11連勝不敗之師北市大,世新大二主將林蝶狂拿24分22籃板,這也是林蝶高中至今首度闖進冠軍賽,嗆聲同樣今晚會出賽富邦人壽UBA 4強賽,就讀國體大弟弟林正,「你最好也給我進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蝶和林正是著名的籃球姊弟,去年林正帶領松山高中奪冠,賽後爆哭令人映象深刻,今年兩人同闖UBA 4強,賽前記者會上,兩人搞笑嗆聲,姊姊嗆「不要再哭了。」弟弟回「你先打進冠軍戰吧。」

林蝶就讀滬江高中時,高二、三都闖進4強,卻都在第一場就輸了,無緣冠軍賽,升上大學後,去年世新不敵最後奪冠的文化,最終收下第三名,今年是林蝶第4次踏入小巨蛋,終於能一償冠軍賽的滋味了。

「想要突破!」林蝶說,「第三節小當機,有點小生氣,對自己生氣。後來專注在比賽上,做好防守。我是中鋒,心裡想要一直衝搶籃板​。」生涯首闖冠軍賽,「特別高興,明天不管對手是誰,打就對了。」

林蝶日前預賽不慎撞到頭,造成腦震盪,世新主帥何正峰表示,「腦震盪還好,但有點影響不然會更好。賽前提醒她內線單打、籃板要做好,今天投籃不好,但跟進都有補進。大家都很棒,拚到最後一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