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佛光1分險勝台師大 明日與世新爭后冠

▲UBA四強賽佛光大學力退台師大晉級決賽。(圖/大專體總提供)
▲UBA四強賽佛光大學力退台師大晉級決賽。(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富邦人壽UBA 4強爭霸今(23)日在小巨蛋盛大開戰,首兩場的女子爭奪戰就打得相當激烈,佛光大學和台師大拚戰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最終台師大爭搶到籃板卻沒放進兩分,由佛光62:61險勝,隊史第2度收下冠軍賽門票,力拼隊史首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了HBL二連霸普門中學當班底的佛光大學今年強勢尋求隊史首冠,預賽以10勝1負第2名晉級,盼繼102學年後第2度殺入冠軍戰;台師大則要拚隊史第4冠,同時這也是台師大男女籃隊史第10次,男女籃同晉4強,力拚「雙冠」。

此役雙方鏖戰到第四節剩下3分鐘, 佛光大三王竫婷籃下連拿4分,台師大劉惠茹砍進三分球,不過劉惠茹俐落抄截後未能得分,反到讓羅培甄兩罰俱中佛光拉開領先,最後17秒陳雅彤籃下補進,但王竫婷再度跳出來關鍵防守火鍋、抄截,撲滅台師大反攻,終場佛光1分險勝。

佛光楊芷瑜繳「雙十」14分11籃板,羅培挹注14分7籃板,大一主控陳孟欣9分8籃板7助攻。台師大以劉惠茹16分6籃板為最佳,陳雅彤拿15分8籃板。

明天女子冠軍賽,由四強兩支都未奪冠的世新大學對決佛光大學。稍早世新以51:49險勝台師大搶下冠軍戰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