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鄉下土包子創奇蹟 義守要寫老四傳奇隊史首冠

▲義守退台師大,隊史首闖冠軍戰。(圖/大專體總提供)
▲義守退台師大,隊史首闖冠軍戰。(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富邦人壽UBA 4強爭霸今(23)日在小巨蛋盛大開戰,8強顛頗晉級的義守大學面對第一順位晉級的台師大,義守打破小巨蛋外線魔咒,吳彥侖第四節連砍3顆三分球,幫助義守以90:68搶下隊史首張冠軍賽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守大學8強走得跌撞先吞4連敗再倒趕3勝,連2年擠進4強窄門,小巨蛋首戰氣勢如虹的台師大,外界一致看好台師大,台師大從預賽開始寫下隊史最長19連勝,最後以第1名之姿晉級,力拼隊史第4冠。

▲UBA義守大學vs台師大。義守大學徐鉦順。(圖/大專體總提供)

不過如義守總教練「小娟姊」謝玉娟所說的,這一切都照她的劇本走,並不擔心,今天4強戰,義守在第三節擺脫拉鋸,第四節狂飆三分球一度拉開20分領先,外線全場29投12中,比下台師大30投8中。

今天攻下次高16分的吳彥侖說,「小娟姊說人家都說小巨蛋投不進,那我們就勇敢投。互相做掩護,多找機會勇敢出手。」上半場吳彥侖得分掛蛋,第四節大變身單節轟進4顆三分球。

▲UBA義守大學vs台師大。義守大學吳彥侖。(圖/大專體總提供)

難得露出笑顏的謝玉娟說,「最不愛防守的義守,今天他們都願意聽話做好防守。 我的隊不用戰術,噹到爆就好。他們每階段都有改變就是進步。讓大家看鄉下土包子創奇蹟。」義守先發5人今天得分都上雙。

「想不想要(贏)而已,平常就要想要,不能到4強才想要。」謝玉娟透露最想要的事吳彥侖,每次練球都提早到半小時,全隊最認真,吳彥侖說,「可能是從小待的隊影響,認真是必要元素,身為運動員提早是最基本的。」今天終於一吐抱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