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重演冠軍戰戲碼 健行成功復仇退國體明日爭冠

▲UBA健行科大力退國體大成功復仇。(圖/大專體總提供)
▲UBA健行科大力退國體大成功復仇。(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富邦人壽UBA 4強爭霸今(23)日在小巨蛋盛大開戰,男子組壓軸戰重演去年冠軍戰戲碼,尋求2連霸的國體大對決健行科大,健行謝亞軒狂飆5顆三分球,加上團隊籃板抓下50個,終場以79:67晉級冠軍戰,將對上義守大學。力拚隊史第2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季國體大中斷健行的衛冕路,今年兩隊在4強賽提前碰頭,開場健行射手謝亞軒連砍2顆三分球,上半場繳出11分搭配林冠均的8分,加上石博恩在籃下鞏固禁區,上半場打完健行以38:35領先。國體大板凳殺手陳維倫外線6投4中攻下12分,和隊長楊盛硯10分緊咬落後。

▲UBA健行科大vs國體大。健行射手謝亞軒。(圖/大專體總提供)

易籃後,國體大第三節開局,手感不佳,僅有零星攻勢,反觀健行越打越順,林冠均單節拿下8分,板凳軍谷毛唯嘉、郭翰等人也有所貢獻,第三節打完,健行拉開60:53領先。

決勝節,健行得分點相當平均,人人都是提供火力,尤其是謝亞軒外線火燙,加上不管是二波進攻籃板還是防守籃板,都相當積極拼搶,國體儘管8強就少了禁區大將王柏智,但4強面對健行有石博恩,禁區弱勢更顯明顯,全場籃板50比32,加上外線未能發威,終場健行以79:67獲勝。

▲UBA健行科大vs國體大。健行林冠均。(圖/大專體總提供)

健行以林冠均20分9籃板5助攻為最佳,謝亞軒三分球8投5中貢獻17分8籃板,石博恩挹注11分18籃板。

國體大陳維倫同樣飆進5顆三分球,拿下19分4籃板,但其他人熄火,楊盛硯貢獻13分5籃板。

明日男子冠軍戰將由義守大學對決健行科大,稍早義守大學以90:68輕取台師大,隊史首闖冠軍戰。季軍戰則是台師大交手國體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