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健行謹記去年失冠之痛 林冠均大學最後一場拚冠軍

▲UBA健行科大vs國體大。健行林冠均、謝亞軒聯手封阻。(圖/大專體總提供)
▲UBA健行科大vs國體大。健行林冠均、謝亞軒聯手封阻。(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富邦人壽UBA 4強爭霸今(23)日在小巨蛋盛大開戰,男子組壓軸戰重演去年冠軍戰戲碼,健行射手謝亞軒透露賽前教練要大家銘記去年失利之痛,他也飆進5顆三分球回應教練,終場健行以79:67獲勝,連3年晉級冠軍戰,成功復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了快1小時的籃球研究課。」謝亞軒透露直到昨天教練團還在不斷加強指導,他自己也透露為了備戰4楊,沒事都會回顧8強比賽影片,想讓自己變得更好。

▲UBA健行科大vs國體大。健行射手謝亞軒。(圖/大專體總提供)

去年健行尋求2連霸,但遭到國體大中斷,健行主帥劉孟竹表示,「來到小巨蛋決勝點是防守,不是進攻,要場上5人都要去防守、衝搶籃板,就算沒投進,搶下二波籃板也能增加出手者的信心。」

「老天給健行一次機會,要把握不要放棄。」明日將和義守爭冠,以籃球研究課出名的健行,踏入小巨蛋後,劉孟竹改變想法,「小巨蛋是比心理素質、抗壓性。之前會看對手命中率,但到這就是一半一半。做好細節是輸贏關鍵。」

▲UBA健行科大vs國體大。健行林冠均。(圖/大專體總提供)

今天攻下全場最高20分的林冠均4強前夕到中國NBL測試,但因雙重國籍問題退出,下屆就將超齡的他,明天將是大學最後1場比賽,相當很興奮,期待能繼高中為能仁家商奪冠之後再次帶走榮耀。並透露未來不排除投入SBL選秀,還在考慮各種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