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健行扳倒衛冕軍國體大 將和義守爭冠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3日電)健行科大今天靠著林冠均摘下全場最高的20分,射手謝亞軒也挹注17分,終場79比67扳倒衛冕軍國立體大,連續3年闖進UBA決賽,明晚將和義守大學爭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進行男、女4強賽,健行擊敗國體大後,除粉碎對手衛冕機會,也報了去年在冠軍賽落敗的一箭之仇。

謝亞軒透露,過去一個禮拜,他們都在準備4強這場比賽,這場過關後,壓力釋放大半,他開玩笑地說:「昨晚還上了一個小時的籃球研究課,反覆看國體大的影片和分析,差點沒睡著。」

健行明將和義守爭冠,謝亞軒戲稱對手是「佛系球隊」,因為昨天兩隊在小巨蛋適應場地,「義守球員放得很鬆,居然還在玩中場投籃遊戲。」反觀健行就像紀律嚴明的軍隊,「我們除了練投還要綁腳,還打了一場10分鐘的對抗賽。」

後衛林俊吉坦言,義守以大比分擊敗台灣師大,讓他們非常訝異,不過他強調,去年打冠軍賽時包括自己在內,很多人都怯場,「今年絕對不能再犯,明天比賽一定要拿下。」

林冠均除攻下20分,還抓下9籃板與5助攻,他坦言,去年頂著頭號種子晉級4強,且背著連霸包袱,今年他們以第3種子身分晉級,壓力相對沒有這麼大,而問到明天冠軍賽,他說:「只要我們做好場上的細節,對手是誰都一樣。」(編輯:屈享平)108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