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下半場手感發燙 李家慷最後一擊交給學長

▲UBA國體大vs台師大。國體大李家慷。(圖/大專體總提供)
▲UBA國體大vs台師大。國體大李家慷。(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上屆摘下富邦人壽UBA 隊史首冠的國體大,本屆當家中鋒王柏智受傷4強完全無法上場,加上球員接連流感中標,人員短缺下本屆最終以第4名作收,國體主帥桑茂森仍肯定球員,「4強是門檻,能進小巨蛋就是標準之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一哥陳昱瑞去年畢業成為SBL狀元後,國體外線火力大減,4強首戰面對健行科大未能施展,今天季軍戰大二李家慷跳出來砍進4顆三分球,且都在關鍵時刻,尤其是比賽最後1分半的反超三分球,只可惜隊長楊盛硯最後一擊遭封阻,國體以75:78吞敗。

▲UBA國體大vs台師大。國體大楊盛硯最後一擊遭封阻落淚。(圖/大專體總提供)

李家慷說,「剛好球在學長,最後一擊也希望給學長出手,最後一年了,可惜被蓋掉。」儘管今天攻下全場最高21分,但對於小巨蛋這兩戰李家慷都對自己表現不滿意,賽後也忍不住男兒淚,坦言可惜。

「今年很難全員到齊,怪怪的可能沒拜拜。」桑茂森表示,「一直少人,(王)柏智受傷,關達祐8強嚴重流感,周三才回來首度練球。這結果還可以接受,在小巨蛋就是比誰調整快、放得開,面對台師大的兩大長人,少了柏智差很多。」

儘管這兩場表現不如預期,桑茂森仍感謝球員,「李家慷從高中開始踏進小巨蛋5次、林正4次,我50歲才第1次進來,希望明年他們再帶我來。明年陣容完整,今年讓他們了解球賽的殘酷,要照顧好自己。」

「不管進來多少次(小巨蛋),比得還是誰臨場發揮好。」李家慷說,「大家都很盡力了,教練一直提醒放開來打,鼓勵我們,但大家太想要所以影響,這也是未來要學習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