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到大學一起拿冠軍」 能仁三劍客完成自我救贖

健行科大高承恩。(圖/大專體總提供)
健行科大高承恩。(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去年賽季能仁家商挑戰冠軍功敗垂成,「三劍客」谷毛唯嘉、陳范柏彥以及高承恩相約到大學再一起打拼,一定要在大學完成奪冠。而在今(24)日他們也完成了去年對彼此的誓言,幫助球隊擊敗義守大學,了卻高中生涯的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能仁家商一路被看好,卻在冠軍戰輸給松山高中,作為球隊的主力得分箭頭,高承恩那一場的表現並不好,他也對此相當自責。不過他也表示「高中結束,不代表我的籃球生涯就此結束。」和兩名好搭檔相約到健行一起拿冠軍。

事實上,去年健行科大也遭遇到慘痛的失利,他們在挑戰連霸的途中,敗給了國立體大,無緣二連冠。而這兩次的重大挫折,也讓球隊上下、學長學弟們對於今年的冠軍都更加渴望。

為了完成自我救贖,此役高承恩在場上努力燃燒自我,沒有讓去年的遺憾重演。他在第二節命中3顆三分球,幫助健行將比分給拉開,就此揚長而去。本場比賽能仁高一的3名球員,雖然都是替補上陣,不過都有拿到分數,而高承恩的14分,更高居全隊第二。

賽後健行教練劉孟竹表示,去年球隊在連霸途中跌了一跤,沒辦法完成目標,而能仁也是一樣。因此今年3名新人展現出他們對於追求勝利的企圖心,學長們也奮力帶領學弟圓夢,而球隊也終於在大家團結一致的努力下,畫下完美句點。

而巧的是,在上禮拜的HBL決賽,能仁家商在林彥廷的帶領下,最終也順利擊敗南山高中、為球隊拿回了去年失去的冠軍。

健行科大谷毛唯嘉。(圖/大專體總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